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区党委2022第十四次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2-06-20 08:56 来源:区凤凰乡人民政府 浏览:

6月16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向科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区党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大盘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举措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娄底市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发挥“压舱石”作用,稳中求进。要廓清“稳”的认识,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经济规律与跨越发展的关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稳”的基础。坚定信心,全力攻坚,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努力交出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的高分答卷。要保持“稳”的态势。坚决保就业、保供应、保稳定,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等工作,全力推进违建墓地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违法建设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放大“窗口期”效应,倍道而进。进一步深化研究对接,认真研究国务院“稳经济33项措施”和省、市各项政策举措,围绕水利、交通、城建、农业等重点领域,坚持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建立“储备一批、立项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滚动开发机制。进一步强化精准实施,以政策为杠杆,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滴灌,有效激发释放潜力、以财政小投入刺激大消费、用好财政资金和债券资金、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推进龙头企业要稳、规工企业要增、专精特新企业要多、困难企业要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纾困增效力度,认真落实联点帮扶责任,深入企业现场服务,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切实摸清问题根源症结,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着力从用地、用能、用工、物流、税费、融资、行政审批等方面逐一打通堵点断点,确保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

 

会议强调,要抓实“稳大盘”举措,加压奋进。突出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已开工的22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和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突出区位优势,抢抓长岳协同发展和强省会战略机遇,加快引进、承接、配套一批头部企业、旗舰项目;用活港口资源,力争推山咀码头纳入全省港口统一发展规划;做强特色产业,加强石埠洲产业区、新材料新技术科创园、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孵化器建管,培育壮大新材料、新技术企业。突出“三资”改革,通过回收资金、盘活资产、转换资源,加快运作改革进度,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汇聚“攻坚年”势能,高歌猛进。要加强党的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经济部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工作上,全力以赴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区管委要强化经济工作调度,形成层层推动的工作格局;区级领导要带头攻坚,高标准落实“四联”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争先进位,把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打桩定位、挂图作战;经济部门要发挥职能职责优势,主动下沉、靠前服务,引导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为稳增长做贡献。要强化调度考评,对经济运行中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跟踪问效,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娄底市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上肩;要对照问题积极整改,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