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党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2022-06-27 10:17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24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向科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市委曹普华书记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赴屈原管理区调研讲话精神;审议《屈原管理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调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不断拓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践载体,为屈原改革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首先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的导向作用、凝聚作用、激励作用和约束作用,加快推动以河泊潭怀沙亭为代表的清廉基地建设。其次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分管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再次要加强监督执行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从严巡察监督、预防提醒教育工作,抓在日常,抓早抓小,确保监督工作常态化。最后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推动涉粮、重点单位、工程等领域的监督再深入,推动监督、审计、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

 

 

 

就坚持深化改革,会议强调,要重视改革,改革是持续、动态、符合客观发展规律的过程,唯改革者进、唯改革者强,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只会错失机会、贻误战机,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责任上肩,有关责任部门要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保证改革有实质性的举措和进展;要落地见效,理顺体制机制,运用好改革成果,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党委管委办公室 谈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