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既要养好虾,也要种好稻 ——屈原管理区组织农户开展稻虾综合种养培训

编稿时间:2022-06-29 14:59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25日-26日,屈原管理区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开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乡镇养虾大户、稻虾养殖协会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湖北省农业技术培训省级名师唐万海老师详细讲解“稻虾种养模式”,“影响龙虾生长与导致发病的6大因素”等技术内容。课堂上老师与学员在种养各环节零距离交流;20余名稻虾种养示范户作了经验分享发言。

 

曹正平在培训班上做了讲话,传达了农业生产落实晚稻面积的精神,要求选好晚稻优质高效品种,着重抓好晚稻播种育秧工作。遵循既要养好虾,也要种好稻思路,强调“养虾必种稻,种稻养好虾”,上半年养龙虾的农户,下半年必须栽种一季水稻,要重点落实稻虾共作要求,既要打响屈原龙虾品牌,也要打响屈原稻米品牌。

 

通过这次培训,增加了稻虾养殖户的技术水平,为我区今年晚稻选好优质品种,落实晚稻播种面积打下了良好基础。(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 柳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