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沈小星带队调研区法院、区检察院

编稿时间:2024-03-26 09:48 来源:V屈原 浏览:

  3月2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小星带队调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湛江陪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法检两院班子成员参加。

  在屈原法院,沈小星调研了诉源治理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等地,对屈原法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法院在依法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安林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法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沈小星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行政执法单位的指导,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在护航屈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多献良策、多作贡献。二是加强府院联动,进一步健全定期会商、年度报告、督促反馈等联系机制,提高辖区综合治理水平。三是加强诚信建设,持续探索失信惩戒措施,坚持在诉讼执行全过程中弘扬诚实守信的价值取向,努力建设诚信政府、诚信社会。

  在区人民检察院,沈小星先后调研了廉政公园、案管大厅、听证室、公益诉讼快检室等地,对人民检察院多次获得省市荣誉表示肯定,并希望继续发挥优势、争创先进。

  座谈会上,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佘君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检察工作交流发言。沈小星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民营企业窗口,办好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申诉案件,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进一步维护和谐稳定,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打造检察品牌,把经验做法打造成优秀品牌,扩大影响、形成效益。(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