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向科军主持召开区党委 (扩大) 会议

编稿时间:2024-03-27 10:21 来源:V屈原 浏览:

  3月25日,区党委书记向科军主持召开区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深刻领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学,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对中部地区崛起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文化融合、党的建设,切实将重要精神转化为推动屈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屈原实际,求真务实抓好国家农高区以建促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争项、守好底线、防汛备汛等当前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屈原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履行好组织领导和协助、支持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巡察机构要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严肃查处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强化制度的刚性、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群众增收,加强衔接资金项目监管,加快“和美湘村”建设,加强帮扶力量组织管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人员到位、走访到位、帮扶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