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屈原管理区召开项目储备工作会商会

编稿时间:2024-03-28 09:01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储备质量,加强项目管理,全面梳理谋划2024年各口径可申报、储备项目,3月27日,屈原管理区召开项目储备工作会商会。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沈小星出席会议,相关行业部门、平台公司、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项目梳理谋划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超长期国债、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和项目管理工作,传达学习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提升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信息填报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项目资金争取作了部署安排;各行业部门、平台公司、乡镇街道就项目储备和项目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沈小星围绕为什么高度重视争资争项工作、当前基本态势和加强项目全流程管理做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申报,各相关单位要把项目谋划和申报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盯不放,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谋划一批引领性、紧要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项目支撑。二是进一步提升项目填报质量,把项目管理作为底线工作来抓,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分析研判,确保屈原管理区不纳入负面清单。三是进一步提升奖惩力度,坚决兑现2023年争资争项工作奖励,鼓励各单位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加强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有序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