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品尝春天里的第一口滋味 岳阳黄茶在屈原管理区举行开采仪式

编稿时间:2024-04-01 09:06 来源:V屈原 浏览:

  三月的洞庭湖雨水充足、阳光温润,岳阳屈原管理区凤凰山茶园处处生机盎然,休养了一整个冬季的茶树已悄然萌出新芽,片片绿叶、鲜翠欲滴,岳阳黄茶迎来了“开春第一采”。

  3月29日,追寻春天的第一杯“岳阳黄茶”·2024年屈凤春春茶开采启动仪式在岳阳屈原管理区举行,岳阳市茶叶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岳阳黄茶协会与茶叶专家、非遗传承人、各县区黄茶加工企业负责人齐聚凤凰山,见证2024岳阳黄茶正式开采。岳阳市茶叶顾问、市老领导陈志刚、赖社光、郭正初等应邀出席活动。区领导向科军、田明清、曹正平及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

  走进凤凰山,只见茶园郁郁葱葱,新芽裹着初春的嫩绿新衣刚刚露头,一眼望去满目新绿,让人心旷神怡。数名采茶姑娘身挎竹篮,穿梭在茶垄间,一垄垄茶树泛着春的新绿,一个个芽尖翠绿清亮,随着她们的双手上下翻飞,清香稚嫩的芽尖便落入篮中。随后,采摘后的鲜叶被迅速送往屈凤春茶叶合作社加工厂,优质鲜叶通过非遗制茶工艺进行现场加工制作,不到一小时,鲜翠欲滴的鲜叶变成条索整齐、温香扑鼻的高档绿茶,前来观摩的茶业界嘉宾泡上一杯新茶,品尝洞庭湖春天里的第一口滋味。

  在开采仪式上,区党委书记向科军表示,屈原将以发展岳阳黄茶为契机,积极推动“屈凤春”坚持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专业化布局,管护好千亩黄茶基地,打造茶业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知名茶企;坚持市场化拓展,促进黄茶进一步走出国门,成为热销产品;坚持平台化宣传,整合省内外宣传资源,全方位、多层次线上线下宣传岳阳黄茶;坚持绿色化生产,不断完善茶区生态系统,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让黄茶在全市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

  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剑山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追寻春天的第一杯“岳阳黄茶”开采仪式,旨在宣传岳阳黄茶品牌,提升岳阳黄茶的质量,将春天里的第一杯岳阳黄茶送入千家万户。

  听一首歌、品一盏茶、赏一方春色。当天开采启动仪式上,湖南屈凤春茶叶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南省老茶人生态有机茶有限公司、湖南素普茶业有限公司、湘阴县和正茶叶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双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共签下千万茶叶订单。

  并结合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元素,通过采茶、手工与机械制茶直播,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屈原管理区屈凤春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屈原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