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 ——屈原管理区2024年医保基金 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2024-04-08 15:15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推动医疗环境不断净化、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动故事,切实营造医保基金监管全民动员、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4月7日,屈原管理区举行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胜出席活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医保站长、医保专干,村(社区)医保代办员,全区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宣布活动启动。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医保基金监管视频》对医保基金监管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徐胜在讲话中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全区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医疗保障工作作为民生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徐胜强调,加强基金监管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守护基金安全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医保应改革而生,要坚定扛起改革创新的大旗,推动支付方式改革、智能监管、医疗救助等涉及基金监管的重大举措走深走实;通过实际行动把基金监管工作蓝图变成稳步推进的施工图,把愿景变成实景,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通过在“基金监管我参与,医保信用我承诺”签名墙签名,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答疑和开展义诊等多种方式,普及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宣传监管相关政策、普及欺诈骗保行为及后果,并号召大家知法守法、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