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向科军走进田间地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编稿时间:2024-04-10 09:19 来源:V屈原 浏览:

  4月8日,区党委书记向科军走进田间地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种粮大户鼓劲加油并督导各农业合作社农业技术措施落实情况。

  春光正好,农户插秧忙,沃野披绿装。向科军先后到圆圆、贝贝、顶辉、旺农、横港和小江合作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各合作社负责人交流春耕生产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合作社经营现状、发展需求以及是否存在困难,了解秧苗下田、机插机抛、种粮效益等情况。

  向科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社会各界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按照“优品种、优设施、优品质、优模式、优品牌”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强化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深入推进全域水稻单产提升行动,加强田间管理,落实农技专家指导意见,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奋力打响屈原虾稻米、小天鹅香米、屈原小龙虾品牌,实现优质优价;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区融媒体中心 魏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