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2024年区管委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4-04-15 09:10 来源:V屈原 浏览:

  4月12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小星主持召开2024年区管委第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等,听取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区应急广播建设项目等相关工作,并对《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政府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节选),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节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计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清单的通知》(岳委审办发〔2024〕3号)《关于进一步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机制的通知》(岳委审办发〔2024〕5号),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分析原因、防范风险,明确责任、强化监督,以重点领域审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概算监督管理的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设计深度、项目概算监管、工作保障到位、超概处置到位,切实提高国有资金投资效益。

  会议听取了屈原管理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聚焦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苗头性问题,维护我区良好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了屈原管理区应急广播建设项目相关工作,强调要加快全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构建应急广播信号综合传输覆盖网络,确保应急预警信息互通共享。

  会议研究了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净化项目相关工作,强调要整体考虑,协同配合,做好项目资金争取、污水处理厂相关问题处置等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有序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研究了《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政府合同管理办法》(审议稿),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审核把关,规范政府合同管理,进一步防范合同风险和减少纠纷,保障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的安全和自然资源、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