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发展农业企业、加大农业企业投入提案的回复

编稿时间:2022-09-23 16:41 来源:区管委会 浏览:

岳阳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柳才平: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农业企业、加大农业企业投入的提案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区农业企业发展现状及农业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目前就全区农业企业的相关情况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并出台了如何帮助企业的相关措施,整合涉农项目资金。2021年,我区营田镇获得了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帮助了三家大米加工企业进行了设备改造,仓储扩建,引进新品种,打造了两万亩优质稻基地。2021年,我区成功申报了“湘九味”中药材集群项目,争取中央财政资金3110万,重点帮扶了海泰博农、洋利农林等企业,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基地扩建、新品种培育、品牌宣传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目前正在打造屈原区域公用品牌,并出台了创建方案。

感谢您对我区农业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屈原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