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17-07-31 15:19 来源:区委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 浏览:

屈政字[2017]3号B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

答   复

曾兰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原市属企业汨罗纺织印染厂下岗职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汨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关心,您所反映的问题引人关注,建议中肯,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屈原管理区作为建议协办单位,责无旁贷,我们将积极配合市直有关部门推动这项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我区有距离退休年龄8年以内的企业职工4600多人,因生活困难中断了养老保险缴费,如不能及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将导致无法办理退休手续而成为新的困难群体。据此,启动了助借贷款工作,帮助困难群体缴费,全区助借贷预计资金近2亿元,其中我区配套5000万元,农行配套1.5亿元。区助借贷款担保管理中心负责借贷款担保业务,合作银行提供金融贷款产品,区城乡投、乡建投提供借款资金,助借贷款待退休后从退休金中收回本息。目前,农垦养老纳入借款的1041人,已提出申请应办理乡建投托底借款600万,银行优惠助贷656人,助贷金额315万,拉动续保人员缴清欠费3100人,现已增加缴费1500万元,以上合计增加续保人员4797人,征缴基金2415万元,保障参保人员续保率达99.5%,以上不含工商改制企业养老人员,正等待省厅启动收欠费。汨纺困难职工纳入养老保险借款700人,需乡建投托底借款3780万元,纳入银行贷款1400人,需银行贷款资金6300万元,合计增加续保人员2100人,征缴基金10080万元。

感谢您对汨纺困难职工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彭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舒彬 0730-572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