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屈原管理区2017年10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统计表

编稿时间:2017-11-14 11:49 来源:区办公室 浏览: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S210(屈汨公路)综合提质改造项目

屈汨路16KM路面大修及绿化提质、10KV线路改迁6KM,道路两边亮化、管网、东西干渠护坡、立面改造等。投资1.2亿元,要求1-3月完成前期工作,5月开工。

完成工程量的80%

 

十月底完工


推山咀码头和港区物流园建设项目

港区占地106亩,主要建设2个2000吨级直立式泊位,占用码头岸线300米,泊位后方建设相应的库场、道路和生产辅助设施;临港现代物流园占地263亩,主要建设物流信息服务中心、仓库、粮油储备罐、物流疏散通道及堆场,并购置货船、装卸设备及仪器,建设相关配套设施等。投资3.5亿元,要求4月开工。

9月19日已经完成施工招投标

 

十月份开工


环洞庭湖公路(屈原段)建设项目

项目全长24千米,按省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1.8亿元,要求7月开工。

已经完成国土预审,正在立项批复

预算太低,要求调整预算

今年完成设计工作


工业大道建设项目

从屈原三洲桥至推山咀码头全长7.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1.4亿元,要求7月开工

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及征地拆迁工作

预算太低,要求调整预算

十一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

稻田公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民俗村二期工程、农机展示中心、农业生态园、栀子GAP种植及深加工等建设。投资3.5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

1.海泰博农栀子深加工项目,已完成5栋标准厂房及辅助设施建设,目前还在继续设备安装调试中,预计于10月份竣工营业。

2.占地面积280亩,投资1000万元的稻田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稻田彩绘区、花海区、赏荷休闲区、水上娱乐区的初步规划,各区域主道路和环园绿道、廊桥已完成建设,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并重新设计了区域指示牌。水上乐园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水上游乐设施,计划于10月1日试营业。

3.占地7.1亩,计划投资1800万元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综合楼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项目设计、发改立项和建设初步评审,将于9月30日正式开标。

4.总投资220万元的园区管网和污水泵站建设项目,正在继续施工,即将完成工程建设。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一中棚户区临街门面改造项目

一中临街门面拆除,新建一栋综合楼,改造棚户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1亿元,要求完成计划任务。

区城建投对整个改造的成本的测算尚未出来,屈原一中从2017年元月1日起已停收租金,有7户已交还门面,因相关费用未落实,工作很难推进。

搬迁过渡安置费未落实。

望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成本测算及搬迁过渡安置费。


农村规范建房建设项目

3个建房点,每个建房点不少于30户,总数不少于50户。投资1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9月8日召开了全区规范建房再动员大会,制定出台了《屈原管理区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实施方案》,开展了动态巡查。营田镇荷花村新堤建房点正在建设中,竣工房屋5栋,在建房屋18栋。凤凰乡磊石建房点二期工程已启动,当前报名人数41人。河市镇幸福村复兴建房点二期正在规划中。

一是全面停止零散建房,群众不理解。规范建房点农户参与建房意愿不强。二是已建成建房点基础设施投入大,乡镇资金压力大。三是分散建房现象依然存在

1加大动态巡查力度2、加大规范建房宣传力度。3、、加强项目资金整合,加大区级财政预算,让农户享受到切实利益,提高参与到建房点建房的意愿。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营田镇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建设项目

青年中路700米、凤山中路800米、富民街北段200米、糖粮北路800米、尚磊大道北段600米、槐花中路1500米、余家坪路等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投资1亿元,要求8月开工建设。

糖粮北路提质工作进展:已完成地勘和工程弯沉测试及初步设计批复正在预算审计:

槐花路提质改造工作进展: 已完成地勘和工程弯沉测试及初步设计批复正在预算审计:

青年中路、凤山中路、富民北街建设项目已完成了招标,月底开工建设。余家坪路已完成了测量、地勘、预算、月底可以完成初步设计

征地、补偿资金难度大

糖粮北路、槐花中路9月底完成招投标;富民街北段、尚磊大道北段、余家坪路尚磊大道北段,结合古塘岔招商方案一并纳入实施。青年中路、凤山中路、富民北街建设项目于8月21日上网招标,9月14日开标,预计11月底完工。青年南路工程所有程序在正虹移交前全部完成,一旦移交,马上开工。


屈原管理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项目

每个乡镇土地流转不低于2万亩,流转率达到70%以上,各乡镇搭建交易平台、建设交易场地,档案资料标准规范,投资1500万,要求完成年度计划。

截止今年7月底,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农村产权交易37宗,交易金额1901万,土地交易面积21989.2亩;农信公司向区内新型经济体发放贷款370万元;全区土地流转面积及规模种植面积91069.12亩(营田镇22751.92亩,河市镇34640.99亩,凤凰乡33676亩),其中有租赁面积47856.92亩,托管面积5320.56亩,入股面积5874.5亩,规模经营面积32016.86亩。

1、全区实际流转面积为59052.05亩,流转率仅为43%。2、四大农业经营主体量多质少3、三产融合不够。

1、狠抓四大农业经营主体培育。2、做活“三产融合文章”。 3、加快电商交易,畅通销售渠道。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屈原管理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全区共建3个乡镇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七室一厅”的标准,建设2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完成1个新建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主体工程建设,完成5个综合服务平台“三统一”工程建设。

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偏慢。

加快社区平台建设,力争全区统一完成。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5000亩、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20000亩、退耕还湿项目等。投资2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

完成700×800  砖砌渠道2972m,700×800  灌排农渠II  1089m,400×500  砖砌渠道5393m,完成农沟清淤5296m,完成田间道修筑6685m,完成田埂修筑 26000m,完成机耕桥2座,完成Φ1000砼管道安装8m,完成Φ600砼管道安装30座,完成Φ500砼管道安装11座,完成节制闸(1M)11座、预制砼挡水板 160块,完成下田坡道 65亩、盖板涵(宽400)11座、盖板渌(宽700)5座,土地平整36公顷。退耕还湿项目9月19日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下步立即启动项目施工。

受农时和天气影响施工进度

五号泻洪渠、大小横沟工作内容,完成砖砌渠道,整修田间道,田间道路硬化,沥青路面,景观桥,渡槽建设等。退耕还湿项目尽量降低投入成本,确保工程质量,在10月上旬完成污水净化工程,11月上旬完成拦水坝工程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保障性安居工程

农垦危房改造5825户;营田镇、天问街道办棚户区改造448户。投资2.2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农垦危房改造5825户:营田镇、河市镇、凤凰乡8月份共计开工195户,累计开工4952户,占比85%。

棚户区改造448户:营田镇完成1964户、天问街道办事处完成215户,合计322户。

棚户区改造建设资金紧缺,融资平台不畅,棚户区改造配套建设跟不上;房屋拆迁难度较大,阻碍了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1、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融资平台支持棚户改造力度,彻底改变旧城区脏乱差以及配套基础设施落后面貌。

2、为了加快推进年度棚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3、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片区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改善棚户区片区居住环境。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要求

项目本月进度及

工作情况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段工作计划


水利建设项目

屈原垸堤防加固、电排机埠维修、沟渠疏浚等,投资1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堤防加固中央投资部分已完成;中型泵站更新改造完成安全鉴定,进入可研;2017年沟渠疏浚完成初步设计,进入招标程序;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017年实施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周家垅电排新建工程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前期经费紧缺

加快推进中型泵站更新改造可研报告;完成2017年沟渠疏浚招投标程序;筹备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加紧编制完成周家垅电排新建工程可研报告。


古塘岔综合片提质改造项目

完成规划、方案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和相关项目建设,投资2亿元,要求完成年度计划。

完成了概念性规划、方案,正在招商洽谈中。

 

 


屈原管理区健康养老中心建设项目

新建一个健康养老中心,占地60亩,投资1亿元,要求启动前期工作。

1、已选址,手续办理中。

2、区发改已立项

1、用地选址没明确。

2、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

1、继续办理用地手续。

2、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联系区、市规划部门修改设计中。

3、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实。


备注:2017年7月重点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的7项,分别为S210(屈汨公路)综合提质改造项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屈原管理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建设项目、屈原管理区健康养老中心建设项目;工作进度滞后的8项,分别为营田镇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建设项目、推山咀码头和港区物流园建设项目、环洞庭湖公路(屈原段)建设项目、工业大道建设项目、一中棚户区临街门面改造项目、农村规范建房建设项目、屈原管理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古塘岔综合片提质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