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2022-05-20 16:2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我区湖南耀德食品有限公司经生产的产品经抽样检验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湖南耀德食品有限公司于生产的调味面制品“造势·脾气辣棒”(20211023日生产)经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样检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 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湖南耀德食品有限公司生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构成了生产销售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违法行为。我局已批准立案,现已结案。

三、湖南耀德食品有限公司在产品出现问题后,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查找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发现导致产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保鲜复合酶)中含有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现已停止使用该食品添加剂。

我局将对湖南耀德食品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抽检产品,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