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卫生

区医保局开展贫困人口特殊病种筛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0-06-05 14:41 来源:V屈原 浏览:

“您的药费一共是54元,医保给您报销后,你自己需要出16元。”“呵呵,真便宜,平时需要300多元,现在只需要16元”.....在乡镇卫生院,一位群众前来看病的群众对医保报销的费用十分满意。

 

 

 

为全面落实贫困人口门诊待遇的落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贫困人口特殊病种和“两病”用药专项保障(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工作。

 

通过聘请第三方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下沉到乡镇、村(社区)集中开展特殊病种和“两病”评审工作,耐心细致的宣解特殊病种门诊和“两病”的政策。既解决了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又解决了申报麻烦,多次跑路的问题。

 

据了解,区医保局开展的特殊病种和“两病”的筛查工作,凡患有43种疾病之一,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合格后,确定为特殊病种的参保患者,可以通过在定点协议医药机构门诊就医时可以享受150元/月及以上不等的用药标准,按照70%的比例进行报销。没有达到特殊病种要求的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在乡镇卫生院门诊就医时,由医生开具的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物费用,按照70%的比例进行报销,高血压患者每年支付的最高限额为360元,糖尿病的最高限额为600元。(区医疗保障局 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