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卫生

我区开始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稿时间:2021-03-22 09:11 来源:V屈原 浏览:

3月3日,从早上八点开始,不少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区疾控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按照流程有序进行接种。此次接种对象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

 

 

 

接种现场,接种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登记,分批进入等候区。在等候区内,医护人员向接种人员介绍接种注意事项和禁忌事项,解答接种人员的疑问,随后接种人员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凭证。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点设置了观察区,在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后,将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确认没有不良反应后再离开。

 

 

 

据悉,我区自2021年1月4日开始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批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接种对象主要为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一线防控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等新冠病毒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截止到2021年3月3日15时,我区已完成重点人群约972人新冠疫苗接种,没有报告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此次开展的第二批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截止当日两批接种人次累计2243人,其中1271人接种第一剂疫苗,无异常反应。下一步,还将分步分批次进行全员接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