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卫生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暨医保市级统筹工作评议调查

编稿时间:2021-09-13 09:02 来源:V屈原 浏览: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暨医保市级统筹工作评议调查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带队来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暨医保市级统筹工作评议调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东,区人大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兰芝,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胜,区人大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扩勇参加。

 

 

 

会上,万东就我区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力保障和支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我区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讲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区委、管委会、人大政协工委高度重视《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坚持高位推动保持动力,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坚持重点带动形成影响力;二是坚持保障公民基本医疗服务,全面落实医保市级统筹各项工作。一加强领导抓统筹。二突出重点抓统筹,规范医药服务管理。三惠及民生抓统筹,推进门诊统筹工作。四强化管理抓统筹,坚持监管全覆盖。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在《促进法》贯彻落实过程中,就我区来讲,主要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基层医疗技术力量相对薄弱;二是基层医疗机构有硬件配套设施相对滞后。建议:一是从中央、省、市加大对基层公共医疗服务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加大转移支付资金力度;二是加大基层医卫技术人员保障支持力度;三是加大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医疗服务联营扶持力度。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李永丰详细了解了我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服务能力、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校医建设与配备、健康教育促进等情况。李永丰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好这部法律,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法律宣传,深入贯彻法律条文,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强化职能,落实政策,突出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特征,完善工作体系,落实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工作监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这部法律的全面有效实施。(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