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卫生

致寓外乡友的一封信

编稿时间:2022-01-11 09:37 来源:V屈原 浏览:

致寓外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屈原寓外乡友们:

你们好!虎年即将到来,乡愁难忘,故土情深,返乡之心,团聚之情我们感同身受,远在他乡的您永远是家乡父老最深的牵挂!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春节临近人员密集流动,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将会陡然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屈原管理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谨向屈原籍的广大在外乡友发出诚挚倡议:

一、尽量留在当地过节。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特别是高风险岗位人员请尽量避免出行。

二、确需返乡请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主动报备,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所有外省返屈人员应在出发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如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要开展健康监测,所有返乡来屈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如果您是来自近14日内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省份的,抵岳后还需在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期间不聚集,不出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高风险人群要隔离观察,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区域入(返)乡人员,返乡后请积极配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途中个人防护,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车厢、机舱内饮食、走动和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请您不管身处何地,都请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查码、验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并减少逗留时间。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亲爱的乡友们,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这将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

在此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屈原管理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