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

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曾兰芝、副主任曹建赓分别走访贫困户

编稿时间:2018-12-04 10:10 来源:V屈原 浏览:


       近日,区人大政协工委领导分别带队到联点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的“五个讲清”,即讲清相互联系方式、讲清致贫原因、讲清扶贫措施及成效、讲清退出标准程序和讲清意见诉求渠道,与户主进行再一次面对面交流。



      12月3日下午,区人大政协工委副主任曹建赓到了联点的营田镇团湖村,他首先来到去年脱贫户陈光勇家进行回访,当得知老陈将今年收的晚稻加工成大米卖到自己打工的工厂增加了部分收入后,他对老陈表示称赞并鼓励他在工厂好好工作。随后曹建赓还走访了贫困户张福周家,再次帮他核算今年收入,仔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帮助树立脱贫信心。


      12月4日上午,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曾兰芝带队到联点的青港村进行回访。在联系户刘晓辉家里,她与户主就今年的收入和来年的打算进行了商讨,与其93岁的老母亲亲切拉起了家常。在去年脱贫的几户贫困户家里,得知他们今年收入稳定后,曾兰芝感到非常欣慰。在青港村村民服务中心,曾兰芝还进一步察看了脱贫攻坚的相关材料,对村支两委迎省检工作做了强调。


       对每一个走访的贫困户,区人大政协工委办公室都发放了慰问金,表达了关怀鼓励之情。(区人大政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