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险

我区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0-09-23 15:03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征缴工作,9月22日,我区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荣,区财政、税务、人社、医保、农业银行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保站站长、医保站站长、社保(医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部署安排了2020年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区人社局、医保局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田荣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抓实今年全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的现实意义:“两险”征缴事关征缴秩序、事关基金收支平衡、事关居民待遇保障和年度考核评比。“两险”征缴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实事,必须尽心尽责抓到位,即及时部署,统筹推进,尽早完成。二是要充分把握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政策要求。“两险”征缴工作关联度、政策性强,要加大宣传,从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入手,对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督促未参保人员参保,特别是要做好特殊人群的征缴工作。三是要全面压实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的主体责任。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分管集中精力于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相关职能部门要随时提供政策、提供便利、提供服务。四是要强化提升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的工作举措。具体从集中办公和风险防控两方面开展,更便捷、精准、高效地提升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五是要严格规范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的考核奖罚。将征缴工作推进纳入我区的绩效考评,按月通报、评比、排名征缴进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要求严、时间紧,要合心合力,全力以赴,加速加力,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