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险

医疗保障局来我区开展2022年度医保基金征缴督导工作

编稿时间:2022-03-01 10:02 来源:V屈原 浏览:

2月1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三级调研员李大力一行来我区督导2022年度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区管委副主任徐胜、区医保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区医保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及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进展情况。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当前我区基金征缴中各部门工作配合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李大力指出,屈原医保工作一直以来走在全市的前列,离不开区党委区管委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时间,抢工抢量,把屈原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实做细,争取为全市医保征缴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医疗保险各项政策制度的应知应会,为各项医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进一步加强调度确保目标完成,要加强对各部门、乡镇(街道)的调度力度,确保全区上下一盘棋扎实做好医保征缴工作,要尽快澄清应保底数,确保目标精准,要对症施策,针对当前参保缴费过程中的各项问题逐一研究逐一解决,确保我区实现参保全覆盖,特殊人群参保率达100%的目标。(区医疗保障局 黄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