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保就业

屈原管理区组织企业赴汨罗参与招聘

编稿时间:2019-06-06 11:26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5日,“汨罗市2018年就业扶贫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在天恒超市前如火如荼的举行,来自屈原管理区的六家企业参与了招聘。

屈原管理区与汨罗市一衣带水,2017年,屈原管理区人社局与汨罗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对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劳务协作关系,并深入探讨两地劳务协作模式,在供求信息、技能培训、服务管理、劳务维权等方面达成共识。今年2月23日,屈原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来自汨罗的招聘企业达到13家。对于汨罗市此次举办的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屈原管理区就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与本区企业联系,收集用工信息,为企业与劳动力之间搭建用工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参与招聘的六家屈原区企业提供岗位180个,涵盖财务、销售、仓储、车工、生物提取技术员等工种,为汨罗市的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搭建用工平台只是第一步,还要进一步拓宽招用工渠道。

为深入推进双方协作,实施精准扶贫,有效激发企业吸收贫困劳动力用工热情,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屈原管理区在交通补贴、稳岗补贴、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等5个方面给予补助,为两地劳务协作提供政策及经费保障支持。同时向周边县市区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机构宣传屈原区情、优惠政策及优良用工环境,鼓励劳务协作机构、企业在屈原区设立劳务工作站,充分调动发挥劳务组织带头作用,打造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