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屈原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编稿时间:2022-10-25 15:25 来源:区委编办 浏览:

第一条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通知》(岳编办通〔2019〕13号)文件精神,设立屈原管理区融媒体中心(加挂屈原管理区广播电视台),为区委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管理。

第二条  屈原管理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职责

(一)职责调整

将原屈原广播电视台的职责整体划入。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新闻宣传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实施中心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竞争力。

2.围绕区委区管委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两微一端”等媒体资源,组织实施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和重大宣传报道活动,发挥建设性舆论监督作用。

3.负责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新媒体等传播媒介的科技工作,抓好新技术引进和开发,实施国家有关广播电视、新媒体技术政策和标准,开发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资源,增强综合发展能力。

4.贯彻行业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广播电视节目的优质安全传输、播出以及纸媒的安全出版、设备设施安全防范等工 作。

5.立足媒体资源优势,拓展经营媒体广告、抖音文化、教育培训、电子商务、智慧广电等传媒衍生产业。

6.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教育、技术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和推进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

7.承办区委、区管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三条  根据上述职责,屈原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设立1个综合办公室和4个业务股室。其主要职责分别如下:

综合办公室:负责中心人事、文秘、财务、后勤、采购、公车、党建、纪检、群团、统计、安全、扶贫等工作和各项事务的统筹协调、综合管理、督促落实。

总编室:负责新闻宣传的选题策划、协调管理和精品创优工作;负责中心各媒体的日常播出管理、统筹和考核和监督;负责剧目购买、播出、审查、入库等;负责广播电视、网站、移动端、内部办公网络及机房等设备、系统的调度、配置、监管和日常运维工作;负责电视播出节目的审查、监控和播出机房安全管理工作及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负责网络、移动端自媒体平台的栏目策划、内容编排、图文视频发布等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负责与上级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负责落实区级重大活动的对外新闻策划和宣传和调度。

采访部:负责声、屏、报、网的时政新闻、民生新闻、即时新闻的采编,负责重大主题、活动、会议的宣传策划、电视直录播工作。负责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外宣稿件的采写、推送。

广播电视部:负责电视节目的制作、合成、播出和管理工作。完成自办、合办社教专题节目的策划、采访、拍摄、制作工作,负责全区性专题片、汇报片拍摄工作。

V屈原部:负责新媒体和区网站信息发布和管理;负责新湖南屈原频道、岳阳日报屈原新闻发布推送。

第四条  区融媒体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第五条  本规定由区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六条  本规定自2019年9月9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