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学史践行彰显初衷 裁审联合依法办案
编稿时间: 2021-06-23 10:13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史力行专题教育活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2021年6月18日下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光辉带领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负责人及基层法院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到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裁审衔接研讨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裁审衔接,统一裁审法律适用标准。岳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柳敏、市人社局工伤科科长陈泽锦、法规科科长周律、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詹新平及仲裁院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柳敏主持。

会上,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光辉及岳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分别发表了讲话,强调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是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制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举措,并对近年来岳阳市法院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加强裁审衔接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今后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提升裁审质效,形成纠纷化解合力。

参会人员对劳动关系认定、经济补偿金支付、加班费计算、特殊工时制认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伤案件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结合法律规定和办案实践,各抒己见,时有争论,但诸多问题也在争论中形成共识。会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就相关问题在进一步研究论证后形成会议纪要,供法官和仲裁员在办案时参考。

(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陈强 )

IMG_4287.JPG

IMG_43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101250.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