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大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调研工作组到仲裁院进行调研
编稿时间: 2021-11-10 10:21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10094421.jpg

近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戴丽一行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研男女平等就业,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及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铁平、市妇联副主席练伟、市仲裁院院长柳敏、副院长唐伟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组参观了市仲裁院立案接待服务大厅,对接待服务工作及女职工投诉立案情况进行了解。在仲裁庭和女职工调解室工作组对市仲裁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接地气的调解模式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扬。称仲裁院在女职工维权上,减少当事人诉累提供了新的途径,取得丰硕成果,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110094440.jpg

近几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积极与岳阳市妇联对接,于2020年6月设立岳阳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工作站设在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其职责是向岳阳市区女职工提供高质量“一站式”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服务。工作站成立一年多来,接待女职工来访2000余人次,受理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56起,涉及女职工200余人,调解撤诉结案83起,裁决45起,尚未开庭或还在调解中28起,为6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女职工申请了法律援助,成为了女职工维权的坚实后盾和亲切的“娘家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0094429.jpg微信图片_20211110094435.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