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社保服务进社区 爱老温暖在身边
编稿时间: 2021-11-20 21:44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你们这些年轻伢子耐得烦,讲的清白,我现在就换社保卡,中午请你们呷饭!”冒着蒙蒙细雨,七里山社区新搭建的雨篷里,传来嗲嗲们爽朗的笑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特点,提供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的指示要求,高速推进“三型四有”主题活动,11月20日,市社保中心在七里山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服务进社区,温暖在身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社区通过7个网格群对社区常住5000余名常住居民开展了宣传发动。社保中心志愿者、银行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齐心协力,联手把贴心的社保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现场受理了千余份企业离退休老人待遇切换社保卡发放资料;面对面向问询的群众宣传国家社保卡变更的政策和措施;手把手指导下载“老来网”APP,并告知老年人以及为父母长辈认证的青年人如何使用;为行动不方便的离退休老人上门服务,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或办理国家社保卡制卡、激活及变更社保卡发放业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不太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而言,进入社区一线上门服务,是最有效、最直接的宣传政策、办结业务的方式。市社保中心始终牢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办事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建“服务型”机关,争做“心中有民”的党员干部,坚持扎根一线,每周末联系社区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c88afdb2686ff6912b6e42430c8102d

现场询问的群众络绎不绝

73fe3031c2a46b80efe1dde8f18f719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社保卡换卡政策

工作人员上门为退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