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上门认证“零误差” 贴心服务“零距离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上门服务
编稿时间: 2022-09-19 09:22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上门认证“零误差” 贴心服务“零距离”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上门服务

为顺利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9月16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赴市政府家属区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上门服务。

“爷爷,看手机镜头,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对!很好!……”活动现场,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退休老人开展政策宣传,帮助退休老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手把手教学,引导退休老人和单位工作人员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自主认证、查询个人账户信息,有效解决老年人面前的“数字鸿沟”问题。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顺利完成资格认证50余人次,发放认证宣传手册300余份。获得了退休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9月,岳阳正式启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这是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立足于“为民服务”,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的“一公里”。

(通讯员  杨帆)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治贵进行政策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916120648

工作人员为退休老人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微信图片_20220916121238

工作人员帮助退休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自助认证

微信图片_20220916121315

工作人员宣讲自助认证的的操作方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