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放假不放松 社保“修内功”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举办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2-09-19 11:2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9月16日至9月18日,为深入推进“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深化“三型四有”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及湖南省金保二期系统建设,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金保二期系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设在市人社局“人社大讲堂”,省社保中心副主任史术高应邀授课。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一线业务经办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9月16日下午,省社保中心副主任史术高围绕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及湖南省金保二期系统建设情况进行授课,紧密结合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9月17日至18日,采取“授课+互动”的形式开展业务系统实操培训。由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围绕政策法规、金保二期系统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基金结算、内控稽核、财务管理、退休待遇等重点业务。为加深培训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培训设有互动环节,针对实际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本次培训紧扣当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重点工作,阐述相关政策和社保业务通俗易懂,现场学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为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维护基金安全,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全新的金保二期系统已于今年6月30日正式上线,目前已运行两个月时间。下一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优化“综合柜员制”,给广大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通讯员 何春芳  方璐)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围绕政策法规、金保二期系统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

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一线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