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洞庭渔火季 参保登记忙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9-26 14:53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通讯员方璐  杨帆)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提升市民对社会保险的知晓度和参与度,9月23日晚,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岳阳楼区、经开区和南湖新区社保经办机构联合开展社保参保登记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在巴陵广场火热开展,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无论您是否为湖南省户籍,都可在我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啦!”“累计缴费15年,到龄后您就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了!”工作人员针对社会保险的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基金安全防骗知识等广大市民关心的内容认真答疑解惑,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和全民参保计划,呼吁广大市民依法依规积极参加社会保险,提防社会保险诈骗,提醒企业应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从业人员要积极争取自身合法权益,解除后顾之忧。

活动设置了政策知识抢答环节,虽然下着濛濛细雨,但市民们热情丝毫未减,上到70余岁的老人下至10余岁的小学生,纷纷踊跃参与答题,政策宣传氛围浓厚,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发放纪念品及政策宣传册5000余份,“这样便民利民的活动真不错,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几次!解答了我们最关心的政策,我们也不用跑政务中心咨询了!还有小纪念品,真心给你们社保的服务点赞!”一位大姐高兴地说道。活动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惠民政策“面对面”地送到老百姓手中,把暖心贴心服务“零距离”地传递到老百姓的心中。不少群众当即表达了参保意愿,填写了参保基本信息,达到了参保登记的理想效果。

社会保险,政府主导。互助共济,百姓受益。参加社保是所有劳动者的法定权利和根本利益。近年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致力于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依法依规依程序为民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主题活动百余场。下一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坚决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切实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岳阳楼区、经开区和南湖新区社保经办机构开展社保参保登记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前来了解社保政策,登记个人信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发放政策宣传册,为市民们答疑解惑

活动设置了政策知识抢答环节,市民们踊跃参与答题,政策宣传氛围浓厚,精彩纷呈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解答政策,发放纪念品和政策宣传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