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文明劝导献余热 巾帼最美夕阳红
编稿时间: 2019-03-12 14:53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人社局机关离退休女同志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市人社局大力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染下,局机关退休女同志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以积极当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的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26名退休女同志一个个满面春风,举起文明劝导旗帜,身穿红色志愿者背心,佩戴文明志愿者袖章,手持垃圾夹和垃圾袋,一早就来到人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堵塞的德胜南路。志愿者们首先清理人行道上的垃圾;看到个别行人乱扔烟头、果皮及随意停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进行劝导,宣讲文明公约。他们用热情的微笑和真诚的志愿服务,构筑出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线,影响着来来往往行人。

离退休女同志发挥余热、投身公益、弘扬和传承 “雷锋精神”,受到市民对她们纷纷点赞。对此,她们说:“我们虽然人退休了,但志愿精神不退休,仍然愿意为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城市更文明有序、生活更和谐美好奉献自己的余热。‘雷锋精神’永远与我们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