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会00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10-28 08:58 来源: 未知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1〕13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会001号建议的

答   复

李赴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理工学院进一步发挥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湖南理工学院作为我市目前唯一公办本科院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我局加大与理工学院人才与就业工作方面的合作和交流,通过开展“集中进校园”等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才搭建起供需对接桥梁。2020年7月,我局共邀请湖南理工学院学生4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赴产业园区企业参观,并同步开展集中送岗位进校园、“点亮万家灯火”就业招聘活动。同时,我们先后多次邀请湖南理工学院参加“四海揽才”大型招聘会,为湖南理工学院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80余名。

为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湖南理工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及大学生就业,下一步,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对湖南理工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四海揽才”等系列引才平台,并根据学校急需人才情况进行针对性邀约,以满足湖南理工学院高层次人才需求;同时配合市委人才办落实好《岳阳市鼓励支持博士研究生来岳工作实施办法》及“巴陵人才新政20条”相关政策,为学校引进博士和其他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组织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结合本地实际和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将地方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相结合。一方面,认真策划组织开展“创业就业政策进校园”系列活动,积极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巴陵人才新政20条”和就业政策;另一方面,根据有针对性组织我市重点优质企业开展“走进湖南理工”系列招聘活动,积极引导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生留在岳阳本地就业创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作贡献。

三是加强校政企三方合作。充分发挥人才部门优势,为高校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等用人单位的联系,并以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生为重点对象,设立人才就业基地,同时做好已就业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跟踪服务等工作。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9日

承办负责人:卢景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侯清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