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90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2 10:5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2〕9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90号建议的答复

彭公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创新技能人才评价模式,我们大力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两类主体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其中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结合实际面向本单位职工自主开展,符合条件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可根据市场和就业需要,面向全体劳动者开展。

截至4月底,我市已有4家企业、11家院校、4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已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备案,1.4万人次技能人才经评价合格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全市各类院校、企业以及社会培训组织向省厅申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全面推动技能人才的评价工作。

感谢你们对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2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傅军  0730-88823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