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2 11:1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2〕2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佘万鹏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推行公立医院职称评聘分开》的提案收悉,所提问题真切反映了干部群众心声,也体现了两位委员关注关心医疗卫生的民生情怀。

我们认真研究,并向省人社厅进行咨询和请示,答复是目前须按照现行政策开展公立医院职称评聘工作。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7〕33 号)规定,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对岗(专业)申报”参评职称。

在遵循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医院专技人才发展,缓解职称晋升难问题。我局积极回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关切,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今年3月-4月,根据我市人才新政45条和市政府张世愚副市长要求,我局有关领导带队赴市直教体系统、高校、卫健系统和岳阳楼区政府


开展了“落实人才新政、服务专技人才”调研活动,6月份,张世愚副市长主持召开“落实人才新政、服务专技人才”调研座谈会,向部门单位、代表委员问需问计,广纳建议,博采众长,调研成果获得了人大、政府、政协领导肯定,赢得了各界好评。同时,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通过“退多补少”、特设岗位,市直公立医院增加了46个正高级、43个副高级职数。下一步,还将报请市政府研究,拟采取措施支持市直医卫、教育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县市区可参照)。比如,对博士和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常设岗位不足的情况下设置特设岗位;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采取“退多补少、先晋后退”的办法,为专业技术人才晋升职称、晋级岗位解绑职数限制。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2日

承办负责人:甘磊

承 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树端 0730-88823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