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工作宣传专栏 > 法治人社
 
关于进行劳动保障监察“三送三上”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6-06-17 16:12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函〔2016〕28号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进行劳动保障监察“三送三上”

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完成岳阳市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全面落实《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劳动保障监察“三送三上”专项行动的通知》(岳人社函﹝2016﹞1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三送三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察时间

2016年6月1日至6月10日

二、督查内容

(一)专项行动领导机构成立情况;

(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三)农民工工资支付监察责任分组情况;

(四)对所辖范围的用工工地走访情况,是否送政策法规上门,是否送维权告示上墙,是否安排专人为项目随时提供法律服务;

(五)专项行动的工作日志完成情况。

三、督查方式

(一)听取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三送三上”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二)查看工作方案、工作日志等相关台账;

(三)随机选取1-2个工地进行现场走访,组织工地部分农民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农民工对专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要充分认识当前前所未有的维权压力、前所未有的纪律要求、前所未有的业务挑战,此次专项行动就是完成落实全市2016民生实事的一次政治任务,一定要抓好、落实好,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

(二)认真细致,做好台账。专项行动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检查走访工地的相关记录,特别是送政策法规上门、送维权告示上墙时注意拍摄相关资料,各类台账资料要分类装订成册,以备督查组检查。督查情况将向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汇报。

(三)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要如实报告本辖区内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5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