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处 张常珍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自2017年5月起,该同志认真参加了市机关事保处组织的“五比五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机关事保工作者的先进性意识,各方面的素质得到提高。

一、比学习,创一流素质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的是高素质,高业务水平,需要的不仅仅是“过得去”,而是“过得硬”。业务上遇到问题时,会通过自觉加强学习,虚心向其它地市同行求教释惑。她积极参加处里组织的集中学习,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2017年9月参加了省中心举办“关于退休补贴调整的培训”,2017年10月参加了省中心举办的“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制度遇计发办法培训”。

二、比团结,创一流队伍

作为待遇审核组组长,能与同组同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实退管服务,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2017年全年待遇支付共计53588万元,其中全额单位社发待遇4 8137万元,差额、自收自支单位退休待遇支付5451万元。8月份按湘人社发〔2017〕48号文件精神,待遇审核组周密安排,精心准备,认真细致做好这次增资及补发工作,及时为离退休人员办理正常增资。在一个月时间内,市本级就为10496名符合条件增资的退休人员人平月增资170元,增长率达4.3%,做到了“不漏一人、不错一分”,确保了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提标、增资工作按时发放到位,保证了国家政策落实到每个离退休人员身上。

三、比服务,创一流作风

窗口一线人员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大事着眼,牢固树立为群众超前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广大群众的服务工作。无论对参保单位还是对参保个人,她都热情服务,有问必答,设身处地为广大群众着想,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求把工作做好。虽然工作非常繁琐,2017年处里设立公共文明志愿服务岗,该同志积极响应,成为了一名优秀“青年志愿者”,认真回复了来办事人员的各种问题。

四、比效能,创一流业绩

做好政策的落实,让退休待遇工作稳步推进。该同志全年办理的退休业务2157笔,其中退休待遇预发343笔,定期待遇暂停107笔,定期待遇调整815笔,补扣发796笔,发放信息变更96笔。经她办理的各种业务,基本无错办、无漏办、无举报。机关事保政策宣传到位,待遇支付到位,机关养老保险政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度大为提高,退休待遇工作走上了良性循环、科学有序的发展轨道。

五、比奉献,创一流形象

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中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017年退休补贴调整,补发数额巨大,财政方面要求算出明细,具体到各单位补发数字,该同志接到这任务后,牺牲午休,晚上加班加点,赶在财政指定的时间内统计出了数据。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作为前台工作人员,有时会遇到个别单位为了自己利益,不按章办事,钻社会保险政策空子的情况。对此,该同志总是严厉令其改正,为此还得罪了一些人,工作中她始终把参保人员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原则,不循私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