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监察支队 王三亮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6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公正执法维民权 真诚服务暖民心

一年来,该同志按照“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要求,本着执法为民的宗旨,恪尽职守,公正执法,坚持“执法即是服务”的思想理念,虚心好学,积极上进。2017年1月,被省人社厅评为“政策法规网络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4月,被市棚改办评为“2016年棚改房源服务先进个人”;6月,被局机关党委评为“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创新开通了农民工维权QQ群,圆满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一、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学习。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接受思想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登录红星云,学习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以来,他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积极主动学习,截止2017年12月29日,个人学习积分1700多分,在全局排前十名。二是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专业知识、法律法规方面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劳动监察培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发展。虚心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端正思想态度,经常与同事开展谈心交流,注重征询和吸纳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自己的工作,杜绝盲目性和主观性。

二、爱党亲民,树牢服务观念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该同志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将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执着的敬业精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突出服务主题,增强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务实、创新、开拓、高效的作风,克己自律,清正廉洁,依法办事,干净干事。把群众的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高兴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做到“四个一样”(干部群众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对待、来信来访一样负责、本地外地一样处理)和“四多服务”(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把群众的事当自已的事,把微笑服务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诚心相待和细心处理。

三、爱岗敬业,树立良好形象

该同志对待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劳任怨,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今年临时性任务多,工作重,责任大,他能克服种种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单位的利益放在第一位。2017年9月份,他的爱人刚生完小孩,由于刚好赶上省政府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他一边休假照顾妻儿,一边又要兼顾工作,没有半点怨言,对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2018年元旦前,岳望高速公路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发生后,为及时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消除社会负面影响,他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文书拟制工作,做到随叫随到,经常加班加点处理文书。12月25日凌晨1点多,因急需拟制一份文书,他接到电话通知后,二话没说,第一时间赶往办公室,按照要求将拟制文书好,为解决岳望高速公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争取了时间。当办完这些事,回到家已是凌晨近4点,像这样临时性的任务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在他身上发生,他都能愉快地接受。

四、执法为民、做好政策宣传

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年各项专项行动是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的最好时机,将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维权服务相结合,直接到用人单位、职工集中地进行维权服务。该同志虽然负责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但每次专项行动都能和同事们一道,对用人较集中的单位进行一一走访,并将受检单位、检查项目及有关活动照片全面体现在工作日志上。每到一个用人单位,都会提供一本政策法规,在显眼处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示,发放农民工维权联系卡,并召开农民工座谈会,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倾听农民工的意见和建议。

五、立足本职,做实服务保障

作为一名劳动保障监察人员,该同志始终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群众解难”的服务宗旨,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服务理念,强化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的影响,我市劳动关系变得错综复杂,劳动纠纷日益增多,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规模逐渐扩大,给社会稳定造成了一定影响。在处理这些事件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他克服一切阻力和困难,甘当劳动保障监察急先锋,及时化解隐患苗头。每年两节期间,特别是春节前几天,投诉农民工特别多,许多农民工都是外地的,住宿没有着落,作为办公室人员的他便安排农民工住在支队会议室,并加班加点为他们准备茶水、卫生纸等个人必须用品,竭心尽力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得到了农民工的一片称赞。2017年春节前几天,一批怀化籍的农民工带着家眷、行李等来到支队投诉讨要工资,一时无法拿到工资,由于是外地人员,晚上住宿没有着落,住宾馆的话,对于农民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看着有的农民工还带着小孩冻得瑟瑟发抖,其情景十分可怜,如晚上不及时妥善安置,极有可能因天气寒冷而感冒发烧,鉴于此情,该同志及时将支队会议室腾出来,把空调打开,烧水壶、茶叶、纸杯、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准备齐全,并交代农民工注意安全事项,把农民工安排好后才下班回家。像这样的农民工在支队会议室过夜的现象还有很多,他每次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兄弟一样,看着他们安排妥当后才离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