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社保处 易梅华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7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易梅华,女,现任市社保处企业离退休待遇审核科科长。从事养老保险工作20年来,该同志一直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2012年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同志曾收到一位退休老人用一张大大的红纸写的一封表扬信,并且张贴在社保大厅门口。

一、“马上就办”的敬业精神。作为退休审核科科长,她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注意研究工作方法,保持和领导的经常性沟通,具体工作安排与同事多商量,促进团结,形成合力。始终抱着“马上就办”的处事原则,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对领导交办的事情,雷厉风行,认真负责,紧抓快办。同时,对交办的事情、安排的工作办没办好、办得怎样、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都及时回复,让领导心中有数。

二、“我来负责”的担当精神。易梅华同志在扎实做好自己业务工作的同时,能自觉地顾全大局,互相帮助。比如有的同志临时请假了、有的同志领导叫去办其他事情了、有的同志上厕所去了,她总是主动补位,主动站出来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两袖清风”的廉洁精神。作为从事企业离退休待遇审核科室的负责人,她始终严格执行退休政策规定,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不超越边界、不任意妄为、不逃避约束,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坚守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四、“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易梅华同志身体力行弘扬“老黄牛”的奉献精神,有着极强的岗位平台意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倍加珍视工作平台,不分心,不分神,不求回报。始终规规矩矩做事,以宁静之心观察社会,以平常之心看待名利,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努力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错误在我手中发生,不让社保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不让党员称号在我这里受玷污。在科室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每年她领导着科室人员一起审核企业申报的四千多名职工的档案并认真核对微机中的参保信息,并为他们核定退休待遇;连续12年,年年为市本级参保的八万多名离退休人员调增养老金1亿多元。

2018年1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