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就业局 蒋辰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9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殚精竭虑 勤耕细作 一笔一划绘就业篇章

市人社局系统“五比五创先进个人”

推荐人选蒋辰同志事迹材料

蒋辰同志,1986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考入就业局工作至今,2017年提任办公室主任。他在笔耕不辍中倾注心力,在为民办事中穿梭忙碌,在促进就业中彰显才干,多次受到嘉奖。

一、善为事业参与谋。就业局承担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和绩效考核任务达13个,作为综合科室负责人,克服人少事杂困难,无论就业扶贫、双创服务、新增城镇就业等省市重点工作,还是“五比五创”等局系统中心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最美创业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中专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牵头筹划,他都出色完成任务。面对新时期就业服务工作的变数和趋势,他积极主动出点子,承担市社科联重点课题1个(我市大学生创业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市人社局重点课题1个(我市产业园区用工情况调查),足迹遍布基层服务平台、大中专院校、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无论是在市就业局负责指导管理的江湖名城众创空间等创业平台,还是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创客沙龙、创意市集等活动中,总有他穿梭协调、总结推介的身影。

二、勤为就业鼓与呼。就业惠民政策多,每一项政策的广泛落实,都有赖及时的宣传推广;就业工作关注多,每一项任务的推进实施,都牵动社会的聚焦目光。作为中文专业出身,他通过文字工作、借助媒体平台,为促进就业、激励创业躬耕案头。就业局是人社系统的“材料大户”。为了赶一篇稿子、出一篇报道,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白天干不成就得晚上干,工作日干不成就得休息日干。每一轮就业政策,他都第一时间通读解读,每一项业务知识,他都腾出精力钻研学习,无形中成了年轻干部里面的“政策专家”“业务里手”。一年来,围绕就业政策宣传贯彻落实,他撰写各类总结、报告、典型经验材料30多万字,拍摄照片600多幅,在《中国就业》《湖南日报》《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等各级媒体发表稿件120多篇。他执笔的就业扶贫和发展家庭服务业经验介绍材料获得省厅推介,并被市委市政府简报转载。撰写的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事迹材料被《文明岳阳》双版刊发。2017年,市就业局被评为“全国就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三、乐为群众慨与慷。就业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虽然身处内部管理科室,但他由于负责信访接待,与群众打交道的机会并不比一线窗口人员少。在接待过程中,由于就业困难、历史原因等导致的情绪焦躁、语言尖锐时有发生,但他总是不急不缓地耐心倾听、入情入理地解释答复。遇到特殊困难的群众,他常常竭力帮助解难。一年来,他办理“12345”热线、来信来访30多件,联系帮助5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到政策扶持。从未受到过任何投诉。曾荣膺全市为民办实事先进个人。

四、甘为岗位清与廉。一年以来,没有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违法违纪行为。该同志服从党的领导、服从上级调度,睦邻同事,善于谐调人际关系、协调工作推进,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