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局机关 贺伟奇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2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驰而不息抓创建  久久为功塑文明

贺伟奇,男,43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工作23年来,4次被政府记功、嘉奖,2007年荣记省政府二等功,2010年被列为县处级后备干部,2012年被人社部评为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2017年,该同志按照局党组要求承办文明建设工作,以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为强大动力,务实求为,开拓创新,助推本单位书写了一部内涵丰富的“文明简史”。

一、努力构建全局系统抓创建的工作体系。将《岳阳市文明单位测评细则》规定的在7个考评项目、26个考评内容、51项考评标准指标分解到单位、到人,在此基础上还细化了88项任务要点、262项具体明细,对资料报送明确了规范要求,并就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创新道德讲堂等工作下发10余份文件。在为本单位文明创建构筑基本制度体系后,该同志呕心沥血抓调度。通过全方位布局、多层次组织、立体化推进,助推该局文明创建形成全局努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的格局,在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上明显加强。

二、切实营造了一种核心价值观宣传“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的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文明创建知识测试、文明旅游等知识培训,举办了志愿者宣誓仪式。印制文明创建倡议书、文明旅游宣传单等资料2000多份,分发给每名干部职工。新增公益广告牌50块,宣传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用语、文明宣传理念。文明共创、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三、配合打赢了一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硬仗。在2017年“保牌”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将市创建办分配给市人社局的三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开展窗口单位集中整治行动。对市本级和中心城区人社部门的100多个服务窗口实施全天候监测,从严执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规定的12条标准,关键时期每周组织一次会议讲评、两次全面暗访,半个月下发一次红头通报文件,连续发力,节节推进,被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讲评大会表扬。二是实施文明引导服务活动。迎国检时期,每天安排18人在全长2600米的责任路段按规范开展引导服务。全市志愿者培训大会推介了该局做法,该同志在“新湖南”发稿进行了宣传报道。三是完成资料归集申报任务。涉及该局的11项测评指标、16项测评标准的资料,该同志全部如质如量如期报送到位。

四、倾心打造了一系列全新的文化阵地。在该同志的组织下,该局新建了道德讲堂、荣誉室、阅览室等硬件设施,保障了文明创建有平台、有载体、有组织、有活动。其中文化展厅紧贴本局实际,全景式展现了该局文明建设工作乃至全局工作成就;凝结文字4000字,采用的140多张图片是从上万张图片中选定的,力求创意和特色;从选址、设计、到立意、选图、撰稿、审稿,前后耗时半年。

一年来,该同志最大限度付出心血和智慧,艰辛而胜利地完成了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全部任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胜单位,创建岳阳市文明单位工作各项指标综合评分排在前列,受到全局上下好评。文明创建促使该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