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在局系统“走进新时代 跨上新征程”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活动上的讲话
编稿时间: 2018-07-11 08:38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这火红的七月,在这激情的讲台,全局系统“走进新时代,跨上新征程”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了。

这次比赛,既是新时期我们青年人社干部的风采展现,也是全局系统持续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成效展示,更是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展览。

刚才,7名青年选手以各自精彩的演讲投入到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形象。评委们评得很到位。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也听得很认真。在此,受尹部长委托,我代表局党组,向受邀担任评委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向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志表示慰问!

4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了刚才的演讲,我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更是深切地体会到:青年的工作为党旗增色,青春的奋斗让党徽添彩;充满生机与活力、满怀激情和梦想的青年,永远是每个时代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局35岁以下的青年占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青年干部已经成为推动岳阳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局党组极其重视这股力量,去年以来大力组织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积极的行动,投身到“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形象良好的先进典型人物。“五比五创”成效显著。

当前,我们正跨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人社系统六大板块的职能告诉我们:我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是极其广阔的,我们为之奋斗的前景是无限深远的。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我们要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

首先,要心中有梦,做一个志存高远的有志者。青年是充满梦想的年纪,青春如梦幻般精彩纷呈、美不胜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们、引领着我们。我们要围绕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次,要勇于追梦,做脚踏实地的有为者。有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结果醒来还是在床上”。我们不能总是生活在空幻的睡梦中。人生理想树立后、人生目标明确后,我们接下来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当一名实干家。怎么样实干?这就是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人社事业科学跨越发展上来,从点滴做起,在行动上见真章。面对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事业,面对570万岳阳人民对人才为本、民生优先的期望和渴求,我们没有理由不牢记宗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没有理想不坚持问题导向,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没有理由不使出全身力气,酣畅淋漓地大干一场。我们要团结奋斗,决不能让时光白白流逝,决不能不让人生平平无奇。

第三,要善于圆梦,做善作善成的成功者。怎么圆梦?有两个方面很重要:一是要掌握学习的能力,二是要养成合作的习惯。我希望大家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要有自我鞭策的动力、争先创优的精神、干事创业的韧劲。对我局系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而言,关键是要践行“五比五创”,在比学习中争创一流素质,在比团结中争创一流队伍,在比服务中争创一流作风,在比效能中争创一流业绩,在比奉献中创一流形象。如果我们都能够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热爱之心对待人民、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以珍重之心对待岗位,兢兢业业作奉献,奋勇争先创佳绩,那么还有什么美梦不能够实现呢?

我相信,只要大家将自己个人的梦想融入到锦绣斑斓的“人社梦”中、融入到前景无限的“中国梦”里,大家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精彩纷呈,大家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绚美多姿。若干年后,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好,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李有星

(2018年7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