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90后”的社保干部胡磊,群众的贴心人—《新时代的建设者》
编稿时间: 2018-08-14 09:35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胡磊,今年的献血我已经帮你报名啦!等会就出发。”办公室李主任来到大厅,与正被咨询业务的群众团团围住的胡磊打了个招呼。

“好嘞!”胡磊从人群中抬起头,浓眉大眼、一身正气,露出一股比他的年纪坚毅得多的神色,虽然天气并不热,但年轻人光洁的额头上明显已经浮现一层薄汗,他示意自己已经听到并向李主任挥挥手,瞬间又低下头向旁边站着的阿姨们解释政策。

1990年出生的胡磊,是岳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扩面登记科副科长,同时也是处里的团支部书记。上班四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的努力开展工作,两次获得市级“文明窗口标兵”称号,并荣立三等功。

一天,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值班的胡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上次来时,老奶奶就在大厅几个窗口徘徊,却没有办理任何业务。这次,胡磊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到这次是因为退休工资未发到银行卡上想来问问情况,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胡磊慢慢扶着她到二楼退管中心查询,发现原来是之前的银行卡丢失了,需要换张卡。因老人家因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和白内障行动不便,胡磊便搀扶着老奶奶来到单位附近的银行排队办理了一张新的银行卡,并重回单位办理了相应的换卡手续。老奶奶高兴地说“小胡,谢谢你,你长得真好看,跟我的亲孙子一样好看!”这质朴的话语,是对一名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最高的褒奖。老奶奶的亲人得知后,特意来到我处对胡磊同志进行表扬,他们感慨道:“社保处的年轻人真不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除了热情照顾办事人员,作为团支部书记的胡磊,还善于和同事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说起他,不少了解他的同事都竖起了大拇指,赞誉之词溢于言表,说他“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勤奋上进”等。虽然不少人认为胡磊已经是前台服务标兵,尽管是个男孩子,却在某些方面比女生更加细心周到,但他却认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特别是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才是我不懈的追求。”他告诉我们,第一天到单位上班,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家正在擦桌子,他连忙跑过去帮忙,没想到这位老科长正是他的直属领导科长。此后,他就暗下决心,要向老科长学习,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早到办公室接替科长擦桌子开始,不忽视任何一件小事,不放弃每一个细节,慢慢积累经验,摸索规律,终有一天,实现自己的理想。每次有人问他,这样繁琐的小事是否疲惫,他总是回答“我珍惜这份工作、热爱这份工作,就这么简单,我才不知疲倦。”年轻人的目光无比坚定。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工作中,年轻的党员干部胡磊,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图片附后)

IMG_9613

市社保处青年志愿者胡磊热心服务

市社保处扩面科副科长胡磊在前台服务

文明劝导员胡磊牵着离退休老人家领取养老金

DSC_1648

DSC_1645

青年志愿者胡磊(左一)参与扫雪除冰活动

市社保处团支部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为福利院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