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9-27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风建设优化环境
 
关于印发《市人社局落实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9-17 08:49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发〔2018〕44号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市人社局落实<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的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局属各有关单位:

现将《市人社局落实<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9月17日

市人社局落实《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实施方案

为积极服务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加强和改进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考核工作,根据岳办发〔2017〕19号和岳园办发〔2018〕4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市人社局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尹家辉同志任组长,有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波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二、考核职责及分工

(一)实施对园区的考核(共8分)

1.考核范围

考核范围为全市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含省级工业集中区,下同),包括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城陵矶新港区(含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平江工业园(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湘阴工业园、临湘工业园、汨罗工业园(含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区)、岳阳县工业集中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华容工业集中区、君山工业集中区。

2.考核内容

(1)大力简政放权。按照岳办发〔2017〕19号文件精神实现办事不出园的计4分,未按照目录清单实施到位的每项扣0.2分,扣完为止。(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

(2)创新用人机制。①推行岗位聘任(用)制计1分,中层骨干以下工作人员未完全实行竞聘上岗的计0.5分,未实行竞聘上岗的计0分。(责任科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②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并执行的计1分,建立考核办法未执行的计0.5分,未建立考核办法的计0分。(责任科室:考核奖励科)

(3)健全薪酬制度。建立健全薪酬制度并执行的计2分,建立薪酬制度未执行的计1分,未建立薪酬制度的计0分。(责任科室:工资福利科、劳动关系科)

(二)接受市委市政府对本局的考核(30分)

1.为产业园区及园区项目单位服务成绩优异,园区、项目单位满意且无投诉计30分。

2.下列情况予以扣分:(1)全年未到全市各园区、项目实地调研1次的,扣5分;(2)每接到产业园区园区项目单位1次诉求,10个工作日内无反馈的扣1分;(3)对产业园区及园区项目单位诉求反馈走过场,产业园区及园区项目单位对服务结果不满意的每次扣1分;(4)同一问题久拖不决,每重复反映一次扣1分;(5)产业园区及园区项目单位正当诉求1个月内不解决的扣1分;正当诉求1个月以上3个月以内不解决的扣5分。(责任科室:就业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社会保险处、医保处、工伤处、监察支队、人才开发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工资福利科、考核奖励科、劳动关系科等)

四、工作要求

1.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考核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考核工作任务。

2.要强化配合协调。局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个考核工作的组织、统筹和协调,各相关科室、单位既要严格按照分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也要服从安排,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全局工作创先争优。各有关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负责对本地区所属的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实施指导和提供服务,并配合做好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有关考核工作。

3.要严肃工作纪律。要认真把握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规定,严格操作程序,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评价或迎接考核,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要严肃考核纪律,规范操作,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对造成考核结果失真或者失分的人员,将严肃问责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