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窗口练兵比武专栏
 
正行风树新风强作风 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惠民生
编稿时间: 2020-07-18 11:4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颁发团体一等奖

7月17日,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开启,来自全市的52名人社菁英脱颖而出,代表13支队伍激烈角逐省赛资格,展现过人的政策业务能力。

今年的练兵比武活动主题是“巴陵人社树新风,练兵比武惠民生”。与去年相比,形式上,新增了线上平台学习答题,我市的“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无论是是注册人数,还是参与效果,都排在全省前列。

五比五创  风清气爽

“民生为本,人才优先”。

为练就一支精兵,打造“五型”机关,更好履行“人社人为人民”的使命,从2017年起,市局党组扣响“五比五创”发令枪。

是时起,全市人社系统“五比”蔚然成风、“五创”成果斐然,人社形象更优更亮,政风行风风清气爽,民意调查满意率连续三年稳居全市前列,2019年更是高居榜首,奋力夺得市委市政府绩效考评先进荣誉“大满贯”,两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奖励。比出的一流,创出的佳绩,印证着奋斗群像,彰显着人社力量!

比武练兵  风起云涌

窗口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头堡。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推进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选树培养一批群众身边的人社“专家”、政策“行家”和业务“当家”,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保持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高素质高水平的人社队伍支撑。

为此,全系统再次掀起学业务、练内功、强本领、优服务的热潮。各级人社窗口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员参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全面覆盖,1.15万人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并将学习活动贯穿业务经办当中,使练兵与用兵、比武与用武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争先创优  风正帆扬

从“六稳”到“六保”,都与人社事业息息相关。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阶段,全市人社人承压而上,果断采取措施,统筹推进援企稳岗保就业行动,努力实现了就业大局稳定、社会保障稳定、基本民生向好、劳动关系和谐等总体目标,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大规模裁员,没有发生一起集体讨薪事件,各项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面顶住了压力、切实守住了底盘,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练兵比武是人社工作成果的大检阅。每一次“大考”都需全力以赴,每一次“检验”都待交出满意答卷——

经过学习积分、笔试答题和现场展示等环节,岳阳县代表队最终斩获县市区团体一等奖,平江县、岳阳县、云溪区获得“优秀组织奖”,刘航等6名选手获得“知识通”称号,魏娇等13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彭汪波等39名选手获得“岗位练兵明星奖”。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抗洪抢险进入二级响应的特殊阶段,我们在此举行比武练兵活动,就是要积极面对复杂的环境和严峻的形势,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社队伍,更好应对人社领域各种风险、隐患与挑战。

“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冷暖,维系社会和谐稳定。长期以来,一线干部职工用耐心、专业、细致、微笑竭诚为办事群众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委托,刘志高还对奋战在窗口“一线”和参与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的人社干部职工表达了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