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全市招考信息
 
岳阳市委政策研究室公开比选择优转任(调任)公务员公告
编稿时间: 2023-01-04 11:33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因工作需要,根据公务员法及《湖南省公务员转任实施办法》《湖南省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等规定,岳阳市委政研室决定开展转任(调任)公务员比选择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比选择优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持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依法依规办事。

二、转任(调任)职位及人数

市委政研室副科长2名。

三、转任(调任)人选产生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人选产生范围

市直行政机关副科长或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政研中心、经研中心管理八级及以上干部。

(二)一般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以后出生);

2.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2年以上文字综合工作经历;

4.任副科长(管理八级)或相当职级层次一年以上,任职经历年限计算时间截至2023年1月31日;

5.一般应当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且在本单位工作一年以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6.其他条件见《湖南省公务员转任实施办法》《湖南省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

(三)不得报名的情形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7.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转任(调任)比选择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10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报名方式:报考者须严格按照公告要求进行现场报名。报考者提供信息不真实、不准确的,责任自负,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考者对岗位条件不清楚的,应主动向市委政研室咨询。

3.报名地点:市委政研室秘书科(岳阳市南湖大道546号2号楼213室,电话:0730-8889390)。

4.提交资料:报名人员如实、准确填写相关报名信息。①《市委政研室转任(调任)公务员公开比选报名表》(以下统称《比选报名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②小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图片为jpg格式,尺寸1寸,图片清晰,大小为大于50kb且不超过2M);③有效身份证件;④学历(学位)证;⑤获奖资料;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比选报名表》报有任免权的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上述材料须合法合规、真实有效,并同时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gyyswzys@163.com。

(二)资格审查

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由市委政研室对比选择优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发放准考证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比选择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转任(调任)人员弄虚作假,不符合比选择优条件的,取消其转任(调任)资格。

(三)笔试

笔试由市委政研室统一组织,采用闭卷方式,主要考核政策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满分为100分。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

笔试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由市委政研室统一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1.面试对象和比例。笔试成绩公布后,市委政研室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

2.面试。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应变与情绪自控、人际交往、语言表达等能力,突出职位要求和职位特点,满分为100分。

3.成绩合成与排名。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五)考察

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对象。本次比选实行差额考察,考察人数与比选计划数的比例为2:1。

市委政研室将派出考察组,根据岗位要求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三龄两历一身份”、编制性质等情况进行审查,对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比选岗位的适应程度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如实写出考察报告。

在考察环节,因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比选岗位计划出现空缺时,由市委政研室室务会决定是否递补。递补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人选。

(六)公示和办理手续

市委政研室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集体讨论、择优决定拟转任(调任)人选,不唯分取人。拟转任(调任)对象名单分别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页(http://rsj.yueyang.gov.cn)、岳阳市委政策研究室和本人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正式确定为比选对象,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或者备案,按相关要求办理转任(调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比选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函告现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

五、重要提示

1.实行诚信考试。报考者需按照公告要求,诚信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随意放弃。报名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2.严肃考试纪律。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名人员,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公开遴选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其违规违纪情况通报现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工作人员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问题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3.保持通讯畅通。报名人员须在比选过程中保持通讯畅通,电话无法联系者,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4.本次比选不指定参考书籍,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咨询电话:0730-8889390(市委政研室秘书科)

监督举报电话:0730-8889540(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

附件:市委政研室转任(调任)公务员公开比选报名表.docx

中共岳阳市委政策研究室

2023年1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