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溪:解民忧!义务疏通下水道 化解居民 “堵心事”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6:48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近日,原云溪区司法局院落小区居民反映,院内有幢房屋下水管道堵塞严重,臭水已经漫过化粪池盖面,整日臭气熏天,蚊虫滋生,已经严重影响院内小区居民出行和生活,请区司法局和区工会尽快协助处理。


5月19日,云溪区司法局联系专业疏通到达现场,经排查发现,化粪池内长期沉积了大量杂物,导致堵塞,排水不畅。区司法局与区工会迅速制定疏通方案,用高压疏通车对堵塞管道进行疏通,人工清掏检查井中的淤泥、杂物,并用淤泥车转运至垃圾处理厂。

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苦作业,终于将堵塞的10多米下水道、3个化粪池疏通,解决了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云溪区司法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司法为民、服务群众”工作理念,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余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多起,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云溪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