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云溪区扎实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7

为切实提升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近日,云溪区扎实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全区各镇(街道)、各涉农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流动法律咨询台、“面对面”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深入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传染病防治、信访及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宣传盛宴。

活动期间,全区共举办集中巡回宣传活动6场次,进村宣传入户1000余户,举办农村法治专题讲座6堂,设立集中咨询台6个、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宣传展板80多块、解答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云溪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