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强戒】 情暖高墙 关爱儿童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3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加大对特困戒毒人员子女的帮扶力度,促进戒毒人员安心戒治,营造全社会关爱戒毒人员子女的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岳阳市强戒所教育科民警肖波带领大队民警李正龙、刘练、夏天,深入特困戒毒人员家中,对其子女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5月30日上午,民警来到家住岳阳县的戒毒人员刘某家中,看望了他只有十岁,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刘某某,并赠送了书包、文具的慰问物资。在与戒毒人员母亲与女儿的交谈时,民警介绍了刘某在强戒所内表现情况,重点介绍了对刘某的各项教育戒治措施,并对刘某某开展了关爱引导,教育他放下包袱,认真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报效祖国。整个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帮扶对象刘某某表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监护人也表示:“由于自己当年的疏忽,没有把儿子教育好,现在只有这个小孙女,一定会把她抚养好,教育好……”

此次特困儿童帮扶活动是岳阳市强戒所“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教育帮扶活动的一部分。岳阳市强戒所通过科室与大队的联合,不断提升教育帮扶力度,开展实地走访帮教,让戒毒人员子女及其监护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让戒毒人员培养起对家庭的责任感,进而坚定戒毒决心,重拾戒毒信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