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县】县司法局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进行毛发验毒检测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1

为了深入推进岳阳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队伍,提高司法行政干警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岳阳县司法局5月28日下午、5月31日上午分两批次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进行毛发验毒检测。

在毛发采集现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依次按程序操作采集毛发,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和登记人员个人信息,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毛发检测吸毒是针对于尿液检测吸毒的后续方法,其优点可以检测出一个人较长一段时间内是否吸毒,也可以检测一些冷门的毒品,对排查司法行政队伍是否存在吸毒人员具有重要意义。

截止目前为止,岳阳县司法局毛发检测人数共103人,实现了检测全覆盖,所有样本均为阴性。此次毛发检测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防毒、拒毒的责任意识,也展现了岳阳县司法局狠抓禁毒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