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江伍市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5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学校与家庭的共同责任,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确保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顺利实施,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27日至30日,伍市司法所联合伍市镇平安办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由30名伍市小学学生组成“志愿普法服务队”,化身成“小小宣讲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在伍市居委会前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禁毒宣传手册》、《防诈骗手册》及《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

28日,法治副校长向琼为三和中学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等,用实际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多角度,生动有趣的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

通过此次活动,让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不仅提高、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平江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