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君山】送民法典进基层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8

6月2日,在君山区良心堡镇七星湖小学,君山区司法局采取“律师+讲座+互动”的形式,为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举办民法典讲座,并慰问2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六一”节礼物。“平时都忙于农活,通过今天的讲课,才知道今年新实施了民法典,但自己没遇到法律问题时总觉得离自己远,用不上,这次司法局组织到学校进行民法典宣传,效果真的非常好”,很多学生家长如是说。这是君山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五进”活动的一个剪影。

自今年4月起,君山区司法局部署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组织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调解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队伍,走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社会生活。目前,君山区司法局共组织到基层举行专题宣讲20余次,向群众赠送《宪法》《民法典》等资料4000多份,开展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咨询300多人次,在全区“典”燃了广大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推动了民法典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见效。(君山区司法局供稿)